Reborn

丢文避难中

锤基训诫:乌鹊的低语(3)


第三章

Thor开的飞船,就像一头被蒙住眼睛的公牛一样横冲直撞,他已经尽力保持平衡了,更别提还要躲开那些追击,尤其是在Loki一直喋喋不休的情况下。

“谢谢你的实况解说,Loki,真他妈一点都不烦人。”

像是为了增添他的注解,随着又一个猛烈的急转弯,Thor的人类女友应声倒地,陷入昏迷。

“Oh dear,”Loki故作惊讶:“她死了吗?”

Thor一直忍耐到他们穿越了所谓的秘密通道,才揪住Loki的领子把他掼在了飞船的墙壁上。

“我发誓,如果我再听到一句废话。”Thor扬起拳头,另一只手威胁性地握紧了他弟弟柔软的脖子。

“Thor,我建议你保持礼貌,”Loki毫无惧色,绿眼睛转动着:“特别是在你还有求于我的时候。”

“我也提醒你,brother,别忘了我们之间还有很多事没有清算。”

“有吗,Thor。”Loki慢慢勾起嘴角:“你指的是哪一件呢。”

Thor粗糙的手握着他的喉咙,Loki却嘲讽地看着他,那眼神像指甲戳在Thor陈旧的伤疤上,并一点点地将结痂血淋淋地抠破下去。

“你勾结齐塔瑞人,试图统治地球…..你因为那些有毒的梦想,就把冰霜巨人送进了阿斯加德,为了那些幼稚的目的,又差点亲手灭绝了一个种族。” Thor说:“你伪装了自己的死,你所到之处,尽是战乱和死亡,还要我继续数下去吗?”

“呵呵…”Loki艰难地摇了摇头:“你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冰霜巨人情有独钟了?”

“想想是谁把你从牢房里带出来,我一样可以把你送回去。”

“…再说到地球,你好像确实很享受骑地球上的母马,brother。我很好奇,她脆弱的骨骼真的能承受得了你吗?”

Thor的拳头落在他弟弟的颧骨上,Loki苍白的面颊立刻淤青了一块。

可这也没法阻挡Loki继续说下去;“她是凡人,Thor。”

“她会死的。今天,明天,还是一百年以后,没有区别。”

“那样你就满足了,是吗,Loki?”

Thor握着他的脖子把他拉离了墙面,接着拽着他的铠甲粗暴地把他翻了个身。

“也许不用等到回去以后,你好像很怀念我们之间的传统,弟弟。”

Thor的手推着他的后背,让他没有呼吸的空间。Loki的下巴按在飞船冰凉的外壳上,鉴于那些糟糕的历史,他们都知道这个动作意味着什么。

可是Loki却觉得可笑。在Thor列举的那一桩桩一件件的发生后,他们的关系被推向深渊,他愚蠢的兄弟却仍觉得这些是都可以用暴力来解决的。

“满足不是我的本性。”他闭上了眼睛,感到了一点眩晕:“我不介意…如果这能让你开心的话,Odin之子。”

“别再用那副论调对我讲话,Loki。”Thor沉默了很久,松开了手,看着Loki扶住墙站了起来,他补充道:“你会后悔的。”

“我从未停止后悔。”

还没等Thor完全理解他话中的意思,他们的飞船就撞击到了黑暗世界的土地。余光中,他看见Loki摔倒在地面上,几乎是同时,船舱外的黑暗精灵们蜂拥而上,就像噩梦中的黑色潮水。

很快地,这个狭小的飞船被围了个水泄不通。Thor上前两步拽住Loki的胳膊,用钥匙打开了他的手铐。兄弟二人飞快地交换了一个眼神。

“我建议你别搞砸了。”

“叙旧到此为止。”Loki拉开舱门,呼吸了一口异域的空气,然后猛地把匕首送入了他哥哥的腹部。

Thor跪倒在地,被Loki一脚踢下了飞船。

他听见Jane在自己后面悲伤的尖叫着,于是他回身把那渺小的人类扔在肩膀上,一跃而下。他对不远处的黑暗精灵马勒克斯露出一个充满血气的笑:“我是Loki,来自约顿海姆,这是我给你们的礼物。”

他把Jane粗暴地扔在地上。

“我只有一个条件,当阿斯加德被化为灰烬的时候,给我留一好座位!”

如果不是他们之间经历了那么多的隔阂,Thor几乎忘了他和Loki有多么默契。

以太粒子被从Jane身体里分裂出去的一瞬间,奄奄一息的Thor突然毫发无损地,用一道雷电把岩浆般猩红的以太力量击成了碎屑。

马勒克斯怒吼了起来,Thor与黑暗世界的怪物们打成一团。

“不用谢我。”Loki俯视着Jane:“现在跟我说再见?”

本来,这就应该是Loki逃跑的时候了。这也符合他最初的计划——他从没指望过跟着Thor回到阿斯加德,哪怕Thor向他保证过不会再让他被关进地牢。

但是Thor痛苦挣扎的吼声让他不得不停下了脚步。

尸横遍野,战斗已经到了尾声。可那个金发的蠢货被竟然一只长角的怪物打倒在地,最大也是最后的那只,每一拳Loki都能听到骨裂的声音。

“我还以为你无所不能呢,brother。”

Loki取笑他,用一把长剑穿透了怪物黑色的身躯:“god of thunder?看起来不过如此嘛。”

Thor艰难地咧开嘴,那满是伤痕的笑容难看极了,可是他还没说出什么Loki想听到的话,笑容就凝固在脸上:“Loki——”

Loki疑惑地扬眉。

接下来的一切像是被拉长的慢动作——他的瞳孔猛地放大,Thor撕心裂肺的怒吼回荡在他的耳边:“不!”

Loki该死的发誓,他绝对没想过要替Thor做到这个份上。如果再选一次,他一定会置之不理,保证不多管闲事。

“Loki,不,不要。” 胸前是染血的贯穿伤口,他的弟弟被刺穿了心脏。

风暴袭来,他们是这战场上唯一剩下的两个人了。Thor抱住了他,好像时隔了很多年。

“…我真蠢。”他本来只是想在永世的逃亡之前为Thor做最后一件事,一个附赠的举手之劳,可不知怎么,诡计者失算了。

他扯出一个痛苦的笑,或许,本来也没成功过几次吧?

“你为什么不听我的?!你这个蠢货。”Thor不停地说着一些没用的废话,他崩溃哭泣的样子真丑,像个悲伤的金毛。

“我真蠢”Loki重复。

他开始颤抖,可能是因为失血,也可能是因为生气——不知道这是第多少次Thor害的他不能如愿以偿。是,他先是失去了他蓄谋已久的王位,然后又被阻止,没能炸毁令人作呕的约顿海姆…他的齐塔瑞军队被打败,该死的蝼蚁抢走了他的魔方。这全算在Thor的头上。

“我真蠢”

是,总是Thor,每次都是Thor,该死的Thor。可是更该死的,是他竟然并不对那些事耿耿于怀。他不能原谅Thor,仅仅只是因为….

“要不然你给我个吻吧?”若干年前,在这一切发生之前,他调侃着那个脸涨的通红的大块头。

“别闹了,Loki,”Thor口是心非的样子是那么虚伪,他的兄弟总是不擅长说谎:“我们不能那么做的。”

“别装了,Thor。我们是神,神能有什么禁忌?”

可终究他们是有区别的,Loki也真正没能想到,在他那愈演愈烈的,越来越没有休止、没有底线的试探之后,Thor终于给出了答案。

答复很简单,Thor在地球上找了个女朋友。

“我会告诉父亲你今天的所作所为。”Thor噙着眼泪,有一部分滴在了Loki冰冷的皮肤上,滚烫灼热。

“.……”Loki不能原谅他,他挣扎着想呼吸空气,他想大喊,想吵架,想尖叫,他想扯下那些金色头发,可眼前的面孔却不停地趋于黑暗。

“我不是为了他。”他嗫嚅。

最后时刻,他好像看见了Jane担心地跑向Thor……好吧,那就这样吧。

Loki的尸体变的灰暗,像是黑暗世界龟裂的泥土。

评论(15)
热度(20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born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