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eborn

丢文避难中

锤基训诫:乌鹊的低语(2)


剧情走向:Thor为了掩饰自己内心深处对弟弟不可描述的幻想,找了Jane当女朋友,Loki看在眼里记在刀上。


Balder在这篇里不是他们的兄弟,是个准备领盒饭的便当神,以及所有其它角色的出现都是给神兄弟打酱油

第二章


“你确定在我帮过你的忙之后,你能说服Odin不再把我关回那个糟糕的地牢里吗?”

Loki在他旁边蹦蹦跳跳,每个动作和每个字都敲打着Thor发怒的边缘。

“不能。如果你再废话,我现在就把你送回去。”

“唔,brother,冷静,”Loki甚至危险的地在Thor面前绕了一圈:“不管怎么说,我得谢谢你,呵呵。”

他那位一些时间前还在废墟中,像个悲伤的垃圾一样的兄弟,此刻已经焕然一新。是他惯穿的盔甲、不怀好意的微笑,齐齐向脑后梳去的长发。

尽管Thor强调他们没时间浪费在这种琐碎的事情上,Loki还是义无反顾地把自己关进了洗漱间。

隔着一拳就能砸碎的门板,Thor语气不善地敲门,然后Loki用突然响起的哗哗水声打断了他。

花了好一会儿,Loki才穿着裤子走出来,他的黑发滴着水,上身赤裸,露出皮肤上攀爬着的尚未痊愈的丑陋伤疤——战争的代价。他对望着自己出神的Thor,绽放了一个充满水汽的笑:

“别生气,brother,要学会及时享受——谁知道这不是我们的最后一天呢?”

“你说的没错,Loki。”

Thor点头,皮笑肉不笑,Loki的胳膊上多了一副手铐。

“我有时真的怀疑这是某种恶趣味,哎,Thor。”

不久前他和Thor完成了一个交易,一个让他重回自由的交易。但Loki很清楚,就算Thor口中的“让阿斯加德免于战火”不是一个虚伪的幌子,也至少不是唯一的原因。

他们并肩穿越宫殿,陌生又熟悉。上次他们在一起这样行走,还是Thor把他挂满镣铐,当做战犯从地球带回阿斯加德受审,那可不是什么好回忆。

Jane从远处走来,Loki一下就辨识出了她那娇小到可怜的轮廓。在她的旁边是丰收女神Sif,稍显强壮,而且看起来并不开心。

“Jane,你感觉怎么样?”Thor简短地拥抱了对方,他庞大的身躯似乎可以把那渺小的人类完全吸收进去,让Loki不禁挑眉。在得到了肯定的答复后,Thor接着转向Sif:“谢谢你,Sif”他诚恳的像一只金毛猎犬:“真的多亏了你们,我的朋友。”

“永远乐意为你帮忙,Thor。”

不知Sif知不知道自己的脸上的表情她口中的“乐意”相去甚远,但是没关系,反正Thor又看不出来。

Jane声调尖尖地说话了,这些地球人为什么总是那么容易受到惊吓:“Thor…我没看错吧,你为什么带他来?”

“哦,嗨。你好呀,Jane。”Loki上前一步,过于绅士地,对刚看向自己的Jane象征性地张开双臂。

Jane给了他一记耳光,Loki的头偏了过去。

“这一下是为了纽约。”她气喘吁吁,像一只发怒的玩具兔子。

“哇哦。”

Loki摸了下自己的脸颊,那几乎没有什么感觉。他对Jane回以微笑,又把目光转向Thor,不知为什么,他的兄弟在这个时刻略显局促地避开了他的视线。

“我欣赏她,brother。”他的目光温柔地落回Jane身上,穿透那副皮囊,以太粒子的力量正在那些血管中诱人地流淌。

想象着些在我的血液里,Loki呼吸一畅。

“Jane。”Thor打断了这诡异的气氛,他天生不擅长掩饰尴尬:“咳,我们该走了。你多保重,Sif。”

“交给我们就好,你不需要担心。”Sif的目光追逐着Thor,与他致意,然后又明显疏远地扫过Jane。

这细小的变化可逃不过Loki的眼睛,可他刚一咧开嘴,Sif的长剑就架在了自己的喉咙上。

“如果你敢背叛他,我一定会杀了你。”Sif低声警告他,金属剑身寒光凛冽。

这帮女人到底是怎么回事?哦,Sif心情不好,可这又不是他的错。

“见到你真开心,Sif。”Loki用手铐把剑锋轻轻推开,优雅地对她微微抬眼,“你今天看起来有什么不一样….恩,这个造型很适合你。”

是的,没有人发现Sif洗过了头发,还精心地贴着鬓角,缠上金线,编织成了垂坠飘逸,酷似新娘的发型。不过,她那除了擅长打架、喝酒、拉屎放屁以及暗示女人上床以外一无是处的三勇士朋友们可注意不到,很可惜,Thor也是如此。

“住嘴,Loki。”Sif有点不好意思。

如果不是她急于向Thor表示衷心,其实完全没必要对Loki如此粗鲁,因为没有几个女性能完全抗拒的了诡计者的魅力,特别是当那双翠绿的眼睛温柔地注视着她们的时候。

“那么后会有期了?”

Loki转身跟上了他们的步伐,Jane挽着Thor的胳膊走在前面,她轻声细语,小鸟依人,棕色长发柔软地随着脚步拍打在Thor粗壮的臂膀。

你还真敢信任我会帮你拯救你的女朋友,Loki在心里冷笑,踏上飞船——且不提,你还以我的自由为要挟的筹码。

评论(14)
热度(22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Reborn | Powered by LOFTER